车峰案纵横发展 刘云山妻儿“借机”飞翔
2015-06-24


车峰与刘云山家族关系亲密(图片来源:SOH合成)


前央行行长、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案在牵出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健、盘古的郭文贵之后,正在向着中纪委预计的方向发展,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家族与车峰的亲密关系曝光:车峰私人飞机几成刘家专机。


海外博闻社独家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刘云山夫人李素芳和大儿子刘乐飞与车峰关系密切,李素芳每年“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达30次以上,刘乐飞更借车峰专机去欧洲看球赛,“车峰的私人飞机俨如刘家的专机”。

消息人士还透露,去年底马健被查后,车峰见势不妙赴香港避风头,但判断失误,于5月31日乘机回京,“不料6月2日在北京宴请生意伙伴时,专案组突然出现,车峰连同同桌吃饭的十多位生意伙伴一起被带走。”

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车峰案还涉及多名现任内阁部长和财经高官,有关案情目前已被专案组上交到王岐山和习近平的案头。

车峰被查后,其政商关系网脉络逐渐清晰。另据时政评论员周晓辉“透视‘女婿’车峰涉足的五大圈子”的评论文章,车峰涉足的五大圈子包括“红二代”特权圈子,政法系圈子,金融系和地产圈子,文艺界圈子以及学界圈子,刘云山儿子当属“红二代”特权阶层中的一名。

政商关系网中重量级的关系当属刘云山一家。刘云山的大公子刘乐飞更跟车峰是“生意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车峰口口声声叫刘云山夫人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家孩子。

刘云山家与车峰一家的关系亲密到不分彼此,车峰的私人飞机也几乎成为刘家的“坐骑”。“其中有纪录可查的,李素芳过去几年几乎每年都调用30多次,目的地包括北京至内蒙包头、海南岛等,而刘乐飞也是车峰专机的常客,更曾经用车的飞机飞欧洲看足球赛。”

“刘云山作为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意识形态大总管,其家族丑闻一直伴随他的仕途”。此前海外就有多篇报导称,刘出任中宣部副部长时,曾公开向内蒙古商人索贿5000美元;当中宣部长进入政治局后,让大儿子刘乐飞抛弃普通人家出身的前妻,娶前国安部长、后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的女儿为妻,此举被媒体公认为刘云山搞出来的典型“政治联姻”。

据相关资料,年42岁的刘乐飞1991年考入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大学毕业分到财政部综合司。历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CEO。2008年出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纪委首次曝光 有人“围猎”中纪委

    下一篇: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