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2015-06-24

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预防医学副教授陈居泉(Jiu-Chiuan Chen)博士(左),基础科学部研究实验(右)


南加州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1403名未患痴呆症的女性,年龄在71岁至89岁之间。研究人员利用居住记录和空气污染数据,对她们从1999年到2006年暴露在空气污染中的情况进行了评估。他们使用了监测PM 2.5的站点记录的数据。PM 2.5是一种容易进入肺中的微粒物。在2005年和2006年,研究人员用磁共振成像扫描的方式,测量了这些女性的脑容量。结果发现,每立方厘米中累积污染物每增加3.49微克,脑白质就会减少6.23立方厘米,相当于大脑衰老一到两年。根据多个变量进行了调整后,这种相关性依然存在。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Keck School of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预防医学副教授陈居泉(Jiu-Chiuan Chen)博士认为,对日渐衰老的大脑来说,周围空气中的颗粒物是自然环境中的神经毒素。

此外,一项发表在《神经学年报》的研究表明,空气污染也可能会导致血管系统发炎受损。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车峰案纵横发展 刘云山妻儿“借机”飞翔

    下一篇: 欧盟将对偷渡集团展开军事行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