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雾霾对北京新生儿有严重影响
2015-05-01
美国《环境与健康展望》杂志周二公布有关新生儿体重与空气污染之间的关系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空气污染程度严重会导致新生儿的体重偏低,抵抗力弱,报告的重点研究对象是北京地区的新生儿。

这是由美国与中国的科研人员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研究,研究人员比较了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北京四个地区的83672例足月的新生婴儿的体重。2008年北京市为举办奥运会曾经采取了大规模的减排措施,大大减低了城市空气污染的程度。这一年出生的新生婴儿的体重比07年和09年的婴儿的体重平均重23克。

研究人员指出,婴儿出生之前的最后几周是胚胎发育最关键的时期,尤其对心脏以及脑神经系统的发育。不过,研究人员同时也指出,至于空气污染导致婴儿体重篇低的具体原因目前还不明确,他们认为或许是由于污染空气影响胎盘运作减低胎儿吸收的营养。

同一研究还显示北京奥运期间空气质量的改善有益于人体心脏血管等器官的正常运作。

此一研究结果进一步确认了此前美国加州大学学者2013年2月在同一杂志公布的研究结果:这项研究比较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澳洲的300万新生儿的健康状况,发现在空气质量较好的地区的新生儿呼吸道疾病感染率低,体重也比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新生儿高。

一般认为,新生儿体重在2.5公斤以下属于偏轻。体重偏低的婴儿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患病以及夭折的可能性较大。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传出风声:毕福剑短期内复出无望

    下一篇: 郑州大学奇葩婚礼:新郎用麻绳牵赤裸上身父亲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