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泄密现最新消息 英媒爆周近况(图)
2015-04-16

周永康薄熙来关系被指非同一般。(网络图片)

周永康4月3日被提起公诉,其中被控罪名包括“泄露国家秘密”,引发外界多方猜测。日前,英媒路透社披露,周永康被指控的泄密,是向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泄露中共高层准备打薄下马的消息。并披露了周的囚禁地等细节。此前,周薄被指关系非比一般,曾有接班计划,并涉政变。

英媒披露周永康向薄熙来泄密内容

4月3日,周永康被当局正式起诉,控罪包括受贿、滥用职权及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目前官方未公布周永康案何时开审。此前有港媒评论指,周案因涉泄密,或不会有透明公审。

对于周永康泄密,一度流传多个版本。包括指周永康向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泄漏了其姑父张成泽访华时,与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之间的秘密谈话内容等。

3月15日,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指出,于2012年时,中共政治局常委决定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拉下马时,周永康将有关消息提前告知薄熙来。

消息指,未知周永康是怎样的方式告知薄熙来的,因为那个时候的薄已经处在了被监视的环境中。但薄熙来知道消息后,本有可能会逃至海外,或到外国的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但未确认薄当时有没有这种考虑。

消息还称,周永康目前被囚禁在天津,由军方看管,而不是警察。当局主要是担心在武警系统中仍有忠于周永康的势力。

2012年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事件之后,3月15日,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4月10日正式接受调查,9月28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济南市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2013年10月25日二审维持原判。

传周薄早有接班计划 涉政变

路透社此前引述消息还指,在薄熙来倒台之前,周永康曾推荐薄熙来进入常委接替他担任国内安全主管。

周永康薄熙来关系被指非同一般。2014年10月31日,港媒博客文章《处理周永康案要像拆弹专家拆弹》,提到周薄关系细节:一是王立军出逃事件后,周永康千里迢迢跑到重庆去握薄熙来的手,两人相见甚欢;二是两会期间,周永康高调会见重庆代表团,“高度肯定”了重庆模式。

除了在薄熙来面临出事前向其泄密,在王立军事件中,周永康也被指向薄泄密。

日本《读卖新闻》2012年4月24日引述中共司法部消息人士披露,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在处理王立军事件时,曾将机密信息泄露给薄熙来。薄熙来迅速获得消息后,派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前往美领馆抢王立军,差点酿成外交事故。

此外,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发动政变,暗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企图事成后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周则做“太上皇”。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未遂。政变的幕后人物被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虽然官方一直周薄政变未予证实,不过港媒《凤凰周刊》年初就曾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内幕,涉及两人在重庆有过准备“大干一场”的密谈。中共最高法院在3月发布的年度报告中,也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一度引发外界对政变的联想。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报道中共官场笑话  

    下一篇: 大裤衩50万白花了 京遇13年最大沙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