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七常委财产申报曝光 刘云山被指最腐败(图)
2015-03-21

刘云山家族丑闻及贪腐级数,被指可与周永康相提并论。(网络图片)

日前港媒披露了2014年中共现任七名政治局常委最新财产申报状况。有报导指,刘云山家族最为腐败,财新申报有重大隐瞒。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有文章披露了中共现任七常委最新年度财产申报,包括配偶财产至2014年12月底状况。

其中习近平存款160万,住房1套;李克强存款280万,住房1套;张德江存款340万,住房2套;俞正声存款220万,住房2套;刘云山存款260万,住房2套;王岐山存款128万,住房1套;张高丽存款375万,住房2套。

据悉,习近平在3月1日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曾重点提出“党政公职人员”和家属财产申报公开公示制。

另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此前,海外也曾流传一份七常委财产清单,刘云山被指有重大隐瞒。
报导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称,七名政治局常委中,非议较大的是刘云山家族。刘云山家族贪腐堪称最严重,至少坐拥数百亿财富。

而早在2014年4月,就有港媒披露,刘云山家族丑闻及贪腐级数,与已倒台的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不遑相让。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称,刘云山籍贯山西但在内蒙发迹,其因江泽民“钦定”力保入选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稳“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地位。刘云山家族以内蒙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大量吸金。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历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CEO。2008年,刘乐飞任新成立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兼CEO,管理着四个基金,总规模达35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50多个项目。

刘云山的小儿子刘乐亭,同样把手伸入商界,涉及药品和保健品业、房地产业,被指是内蒙多家制药企业的幕后老板。

而刘云山本人则还涉宣传口腐败,据称其直到当上中宣部长后,还敢公开索贿受贿。

2013年6月26日,一篇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在网络流传。文章称,由最高领导人掌握的调查组对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后发现,刘云山有大量的财产说不清,他的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握新闻口,收放行钱。还指刘掌控的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并放风称“除掉刘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实名举报监狱买卖器官 官方随即否认 图

    下一篇: 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 卷入政变的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