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智囊团 7人名单曝光
2015-02-23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坐镇中南海后,跟随其左右的“影子部队”有7人,在其决策中起了重要作用。近日,7人“影子部队”引起外界关注,并被曝光。

据港媒援引北京政界人士的话称,7人名单包括,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和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以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钟绍军,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及福建担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北京政界称他们为习近平的“影子部队”。

据报导,7人中大都是习近平的同乡、同期同学或者曾担任习的秘书,而外界最为关注的当属习近平北京101中学同学刘鹤和中共中央政研室主任王沪宁。

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刘鹤是习近平经济领域的智囊和实权人物,被习近平亲自接见、谈话。被认为是习近平执政期间辅佐其经济领域的理论〝操盘手〞。

资料显示,2月6日,刘鹤已兼任中共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刘鹤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此前担任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王沪宁被称为是习近平的重要设计师和最高智囊,王沪宁曾在美国进行过短暂学术研究,曾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胡锦涛,如今又是习近平的〝文胆〞,经常为他们撰写重要演讲稿。《华尔街日报》曾报导,这位几乎不曾公开谈话的幕僚,是习近平〝中国梦〞的策划人,也是政策设计师。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习政权回收中共党、政、军、司法及经济大权,破解中共江派的“第二权力中央”,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习近平亲自担任为“深改组”组长,王沪宁任“深改组”办公室主任,而任“深改组”第二、第三副组长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被架空,张德江更被排除在“深改组”之外。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13日,习近平前往其曾“插队”的延安延川县梁家河村,向当地民众拜年、慰问。其陪同者就有王沪宁、栗战书等官员。

外界观察认为被认为是习近平的“文胆”、七大智囊之一的何毅亭被习近平委派出任中共党校常务副校长,架空现任江派常委兼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

据报导,被称为习近平贴身大秘的钟绍军,在清洗徐才厚等军中高级将领及查处军中腐败起了一定作用。去年被调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外界认为,没有军队经验的钟绍军最近晋升为少将,这与习近平掌握军队有关。

栗战书在2012年9月接替令计划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办)主任后,令计划在中办的旧部被大清洗。

报导称,14岁上北大的李书磊,负责撰写习近平演讲稿的草桉。有人指出,习近平去年将李书磊派遣到福建是为了使他积累政治经验。而丁薛祥是习近平席在2007年担任上海书记时提拔的政治参谋,丁薛祥对当时习近平解决政治风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被认为将是栗战书的继任者。

外界称随着习阵营的扩大,江派人员会大量被清洗,最后目标将直逼“大老虎”江泽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农林水产大臣西川 涉受贿已递交辞呈  

    下一篇: 澳洲重大投资签证 九成申请者来自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