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监狱买卖器官 官方随即否认 图
2015-03-21


广东监狱管理局在官网表示,网上实名举报广东四会监狱出售犯人器官并不属实。(来源:广东监狱管理局官网截图)

有网民在网上实名举报广东四会监狱出售犯人器官,但广东当局随即否认,并指举报人亦不是监狱警察,并向公安报案,呼吁公众勿轻信网络传言。
广东监狱管理局周五(20日)在官网表示,经调查网上广泛转载,提及四会监狱“杀害囚犯并出售人体器官”、“相关警察收受巨额贿赂”、“违规办理罪犯减刑”、“狱内毒品交易”、“恋童癖”等内容均不属实,并说网传所指的内容由四会监狱警察“实名举报”,亦不属实。

本台曾多次致电四会监狱询问说法,但电话一直不通,亦曾致电上级的中国司法局,值班人员的口径,则与官方公布一致,叫记者向公安机管举报。

传闻首先在大陆天涯论坛贴出,一名自称是广东四会狱警“刘烁”的举报人,实名举报,并列出价目表,指人体器官,肾脏35万元、心脏600万元,肝脏350万元、眼角膜14万元。

爆料者说,2001年至06年,四会监狱正常或非正常死亡人数每年4至6人,被摘除器官并谋杀的有16人。囚犯器官买卖,由副狱长罗祖彪主理,多年没人过问。举报人“刘烁”并称,因遭到罗祖彪打击报复,双腿已被打成残废。

网帖并指,四会监狱是中国的血汗工厂,强迫犯人每天任务14小时以上,不需加班费。副狱长收受厂方贿赂,到欧美游览及澳门赌博等。

另外,狱中减刑有价可讲,针对短刑期的犯人,6000元可减刑半年,1万5000元可减刑一年半。10年以上长刑期犯人,一年给2万元可以做轻活;要做扫地杂工,每年要8000元。

至于买卖器官,狱方会选健康、文化水平低、家庭条件贫穷,并地处偏远的犯人,最好是无人探访。犯人在狱中死亡,尸体会火化,但心肝肾眼角膜已不翼而飞。

有上访多年并被监控的维权人士吕千荣对本台说,监狱买卖犯人器官早在10几年前就发生。西藏的监狱也不能幸免,接受器官的对象,早期以高官及其亲属为主。

虽然大陆官方否认,监狱有买卖人体器官一事,但在国内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

    责编: Amy

    上一篇: 惊爆!中共将进行“高级别”政治审判 审谁?

    下一篇: 传七常委财产申报曝光 刘云山被指最腐败(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