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皮太厚!曾庆红妻侄女回应举报内情(图)
2015-03-14

近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妻子王凤清的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就早前被举报的相关情况回应称,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借纪委之手,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被指厚颜无耻。

日前,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借与新闻媒体座谈介绍2014年广州纪委工作之际,回应自己被举报的相关情况。王晓玲称,纪委接收的举报信息存在虚假情况,当然,举报我的信件要多一些,我自己要有承受力。分析认为,王晓玲在工作中并不避讳与人提及她和曾庆红的关系,并靠裙带关系一路飙升,造假简历,还好意思公开喊冤,真是越描越黑。

据大陆媒体报导,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涉嫌受贿案于2014年3月28日在东莞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在开庭期间,戴玉庆否认受贿,称之前因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才作出有罪供述。并当庭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插手广州日报业务,称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击报复。

据悉,王晓玲明白戴玉庆内心看不起她,王晓玲一直想找茬,在舆论导向上找不到戴的毛病。一次报社提拔一批中层,其中一个职位报社无任命权,王借机问罪,宣布所有任命无效,戴气得当场递辞职信。在戴玉庆调到市政协后,王晓玲则升市纪委书记。有朋友提醒戴玉庆“小心”,不久王就从外围入手,发动报社中层揭发,令报社陷入白色恐怖。

《北青报》报导,戴玉庆的妻子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举报王晓玲涉嫌与粤传媒内幕交易。

举报描述:在收购重组发生之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戴玉庆同时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而粤传媒公开披露资料与举报中描述的交易过程相符。

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人民币,广州官方舆论即为王“解围”,透露王晓玲25日到越秀区公开活动,显示她“没事”。粤传媒也发公告,澄清当年公司上市“无内幕交易”。

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后,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王晓玲简历造假。《北青报》证实,王晓玲是护士出身,其官方简历涉嫌造假,修改了这一内容。

王晓玲的公开简历称,她生于1955年7月,山东牟平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在广州军区197医院做护士;后来到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习。

1991年,王晓玲仕途起步,最初担任科员,后晋升为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此后她一路顺畅,1999年2月后,担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2003年3月后,升任广州市副市长,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又调任市委常委和纪委书记。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她同戴玉庆是上下级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着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曾庆红是江派的2号人物。对于王晓玲被举报,有网友称,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集团的“攻坚战开始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周永康案新进展 公开审理将堪比薄案

    下一篇: 人大新闻中心最后一场记者会 竟开得如此冷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