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闻中心最后一场记者会 竟开得如此冷清(图)
2015-03-14
人大新闻中心安排的最后一场记者会(不计总理记者会),邀请了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江苏省教育厅长沈健、广东省教育厅长罗伟其、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贵州大学校长郑强5名全国人大代表,就完善高等教育治理结构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与以往几场记者会相比,这场记者会略显冷清。

去年,内地要求高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禁止传播西方价值观教材进入课堂、高校教师师德禁止行为“红七条”等,都是教育界的大事。但是,这些问题似乎乏人关心。出席记者会的境外媒体寥寥无几,记者会直接进入提问环节。不论是提问者还是回答的代表,始终难以热络现场气氛。这也导致本就稀稀拉拉都没坐满人的会场,媒体举手并不踊跃。

对比起如山西团、新疆团等团组开放时,里三层外三层都是记者的盛况,这场记者会显得尴尬。两会期间,如政协的农业、科技等组别常受冷遇,是因为这些领域实在没什么好新闻;教育尤其是高校教育,本来是内地热门话题,但此番人大代表谈教育,关心的媒体却不多。这只能说,媒体对老生常谈的议题,或许也已经无能为力了吧。

记者会结束后,无人扑咪颇为罕见。5名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也是任人拍照、合影后再施施然走出会场。数天前,新任环保部长陈吉宁在同一场地举行的记者会,会场记者爆满;为逃避媒体追问,记者会一结束,陈就一熘烟跑开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脸皮太厚!曾庆红妻侄女回应举报内情(图)

    下一篇: 撇清胡锦涛 习近平对江泽民或有大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