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曾庆红大闹中南海 数次失控拍桌
2015-03-15
上个月初,预感到反腐打虎利剑指向自己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大闹中南海,既羞又恐地发表4条意见,声称自己等候〝批、打〞。在此之前,曾庆红还曾摆〝老资格〞,试图在中共党刊发表言论改变危局,但未能遂意。

曾庆红生活会遭批失控拍桌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3月号报导,2月初,在中南海召开的中共国家级退休离休老干部生活会上,朱镕基、吴邦国等批评曾庆红在违纪违规的路上走得够远,必须悬崖勒马。

报导称,吴邦国直接指出,他们这一代中共高官没有什么老本可以吃的,相反要反思他们对国家、对人民做了什么、欠了什么?

朱镕基则揭示曾庆红新的风流史,说:〝晚年了,在子女问题、在家属问题上失责造成大影响已经是很大过失,如在个人生活作风道德上一再失足就是很大污点,很不应该。〞

曾庆红恼羞成怒,在生活会上多次起立、击桌子说,是〝有组织、有部署〞对他清算,说反腐利剑是直指的是〝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

报导披露,曾庆红显然是有备而来,始料不及的是被朱镕基、吴邦国等先打了一个下马威,受了重挫;但还是把事先准备好的4点〝看法〞甩出:
第一,曾庆红表示,对正在展开的反腐败斗争的目的、动机、目标、结局持保留态度;第二,曾庆红认为深入反腐败斗争是〝否定、贬毁历届中共的工作和中共的队伍〞,他表示反对;第三,曾庆红对反腐败的提法:〝老虎、苍蝇一起打〞,表示忧虑;第四,曾庆红称,反腐败已导致中共党政、国家机关官员感到紧张、担忧、恐慌,他本人身有同感。

最后,在生活会还没结束的时候,曾庆红再次失态,重击桌子起身并中途退场,临走扔下一句:〝我等着当靶子批、打。〞

曾庆红屡次写信试图挽回危局

《动向》报导还披露,在此之前,2014年中共〝十一〞大庆前夕至12月底,预感危机将临的曾庆红曾先后6次致信中共中央书记处、中宣部,以自己是〝老领导〞的身份,对当前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提出各种各样的刁难。

在这些信件中,曾庆红质疑习王打虎是否要推倒中共的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的〝路线、方针〞;是否要把已退休离休的老干部、老同事的政绩、贡献全部推翻;是否要借反腐败斗争升级来搞新的帮派;是否鼓励、助长国内外〝敌对势力和国际反华反共组织〞借〝反腐〞来否定中共制度的〝特色、优越性〞等。

另外,曾庆红还写了4篇〝长篇大论〞,声称要捍卫马、毛思想和〝三个代表〞,要求保持党内〝和谐〞、〝安定〞。据称,曾庆红要求这些文章在《求是》杂志发表或列作中共中央内部资料发放,但都被拒绝和退稿。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江苏书记罗志军两会后离职

    下一篇: 传令计划出现精神恍惚 晚间发梦叫情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