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逃美威胁中南海?传北京百余人追捕(图)
2015-03-11

被指逃美的令完成现在已是国际情报界追逐的目标。(网络图片)

令计划弟令完成传仍在美国,北京当局已派百余人赴美搜索。外媒引述报导指,令完成手握机密威胁中南海,其逃美的严重性超过王立军叛逃美领馆事件。此前,有分析指,令计划案各项指标已超薄熙来案,牵涉规模或甚于周永康案,且远未收网。

手握重大机密 传令完成逃美威胁中南海

3月8日,《法广中文网》在采访报导中引述消息指出,前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出走是“文革”以来最严重的出走事件,严重性远远超过2012年初王立军叛逃成都美领馆的事件。

据称,在令计划的二哥、前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的前两天,令完成就逃到了美国。在令计划落马之前的去年10月底,有消息指令完成及其侄子令狐剑已在奥巴马总统特批下被遣送回中国。但一直没有得到中共当局或美方的证实。

近日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令完成确已流亡美国,在洛杉矶阿凯迪亚有豪宅。也有消息称令完成藏身美国德州、加拿大。

法广报导称,令计划仕途横跨江、胡、习时期,曾作为中南海大内总管,掌握中共内部机密。化名王诚的令计划弟令完成虽是商人,本质上却是个政客,其是令计划的总联络员并兼有半军师角色,补充甚至校正着令计划的思路。

报导称,令完成掌握涉及中共高层寻租牟利、作奸犯科的丑闻和中共政治机密。这些信息足以叫中共众多高层胆颤心惊。令完成现在已是国际情报界追逐的目标。

报导援引分析人士认为,令完成的出走是中共“文革”以来最严重的出走事件,其严重性超超王立军叛逃事件。

报导还称,中南海头等重视追查令完成一事,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亲自负责,习近平时时过问。为了将令完成弄回国,北京已经派出多达一百多名情报、外交、游说人士赴美,与美方交涉及排查各种线索,查找令完成的下落,但均一无所获。

令计划案或超薄熙来、周永康案

2月28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通报免去令计划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同时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令计划于去年12月22日突然被宣布落马,他的统战部部长职务随后被免。

据媒体此前曝光,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的三角政治同盟,使令计划的仕途受阻。而令计划及其家族在北京筹组的同乡会“西山会”,勾连政商界,也被当局高度关注。

按大陆媒体人罗昌平的形容,令计划如章鱼,手脚四处沾染。在令计划落马后,其在各领域安插的朋党势力相继被揭。《财新网》此前报导称,令计划案牵连诸多政商人士,近期仍在持续发酵之中。

3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会议开幕讲话中,曾点名令计划、苏荣案。北京政情观察员白非分析指,令计划落马只是令案中场,牵涉规模或甚于周永康案。BBC的报导则指,从查案进展来看,令计划案的各项案件指标都已超过薄熙来案。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令计划夫人乘专机幽会“公共情夫”(图)

    下一篇: 不是笑话:赵本山听闻王珉的话吓哭了(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