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罕见”露了一面 却没人理他
2015-03-13
近日,有港媒披露称,《人民出版社》原社长曾彦修灵堂献祭者的名单中,出现中国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名字,陆媒只字未提引起外界关注。政情观察人士表示,深陷“庆亲王”传闻中的曾庆红此番“曝光”辟谣目的明显,但这显然难避外界猜测纷纷。此前,时任曾庆红大秘施芝鸿亦公开发声高调澄清,指海外媒体针对中纪委网站近期刊出的文章是竞相猜谜“可笑之至”。

   据香港《明报》3月11日报道,《炎黄春秋》杂志社顾问、《南方日报》第一任社长、原人民出版社社长曾彦修3月3日凌晨病逝,曾彦修的家属3月10日在家中设灵堂,收到现任和卸任中共中央级领导人的花圈,包括在职的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刘奇葆;和已经离职的乔石、朱镕基、温家宝、吴官正、贺国强、李长春、田纪云等,曾庆红也“悄然”其中。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天的官媒《新华网》的报道中,只表述曾彦修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共中央有关领导人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并没有提具体名字。
   《明报》同时亦指曾庆红类似“露面”现象在2014年也曾发生过一次。曾任中国文化部代部长、98岁的著名音乐家周巍峙病逝当日,曾庆红即往周家灵堂致祭。但在9月15日官方《中国艺术报》的报道中,中共文联主席孙家正、党组书记赵实等,包括彭丽媛近40人的慰问名单里,并没有曾庆红的名字。
   2014年上半年,有消息称曾庆红因涉周永康案已被“控制”。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曾庆红这么高级别的人物,大陆媒体对其集体沉默,而被一家港媒报道出来,很不寻常,其“辟谣”意向明显。
   当下,正值曾庆红和江泽民被“铁帽子王”和“庆亲王”舆论风波席卷之际,本次《明报》报道虽没象上次那样单独把曾庆红拿出来报道,而是把曾庆红掺在乔石、朱镕基等人中间,但其效果与上次却如出一辙。搜索发现,除海外个别网站对其有所转载之外,中国大陆媒体,照旧没有一家转载。
   北京时间2015年3月5日,曾庆红的前秘书施芝鸿在中共两会上公开出来为曾庆红“辟谣”,谴责媒体界把“庆亲王”解读为曾庆红是“瞎掰”,不但没能扭转平息“庆亲王”的归属,还被嘲讽为“此地无银三百两”。
    责编: Amy

    上一篇: 把中国社科院从薄熙来阴影下解救出来

    下一篇: 人大教授周孝正:令计划一电话 其子上北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