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泽民曾庆红行动受控(图)
2015-03-09

据香港《前哨》杂志报导,中共当局曾在2014年下令,前常委不得私下联系或公开联络。为的是避免退休政治局委员和老人们互相联系,将干扰力减至最低。

报导指出,当局下令前常委不得私下联系或公开联络。并且执行中共内部纪律,但增添了不少执行细则及违纪惩处细则。

如:退休中共政治局委员以上所有人(包括前总书记)出游、视察、参观必须获得中办的同意及批准。上述退休老人之间,一般不得私自两人以上同时出席同一现场,除非经由中办同意。同时私下或公开场合,除非经中办同意,退休老人之间也不得进行两人或以上任何形式的探访、聚会。

消息人士透露,当局认为,严封江泽民曾庆红“暗室密谋”渠道,就是要斩断两人之间以及各自帮派的联系,将其干扰力减至最低。

习近平谈“政治规矩”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称,官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也在多种场合谈到中共“政治规矩”。

1月26日,官媒报导称,需要引入“规矩”来填补中共老人彻底退出后的高层权力真空。

早前,江泽民一家在今年初登海南东山岭消息被封,外界观察就指暗示江企图“东山再起”。但随后,习近平随即免去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官位以还击,再次发出江泽民处于危机的信号。

此外,题为网文《习近平反腐就是要打破垂帘听政》中说:习近平上台后,对江泽民一度暗中控制的中共十八大上形成的中共政治军事班底进行清洗,“已经进入深水区”、“正在接近或触及关键性人物”。

文章还称,“种种迹象表明,反腐运动已冲破外围,指向江泽民核心的几个心腹重臣,如贾廷安、张高丽等人。一旦这些人被抓住腐败把柄,将会给江泽民的权力链条带来毁灭性打击”。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郭文贵手握国安部驻外情报网名单要挟王岐山  

    下一篇: 令计划被抓现场传出两种截然不同版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