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徐郭提拔人责任 军方将领促打虎剑指江泽民
2015-03-07

解放军近日公布第2批军中贪腐“老虎”被查名单,外界猜测郭伯雄或为军中另一只下台的“大老虎”。美国《世界日报》报导,近日网传一封据为军方将领给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公开信,信中质疑是谁提拔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矛头直指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信中还警告,现在正是打虎的好时机,千万不要出现打虎不死,反被咬的局面。

报导引述公开信指出,随着徐才厚被立案调查、开除党籍,郭伯雄严重贪腐问题被全面揭发,标志着中央开始对军队腐败问题要严肃处理。在短短10余年,军队风气之败坏、贪腐之严重,是解放军建军以来所没有的。因此不禁令人质疑,是谁选拔徐才厚、郭伯雄作为军委领导人,让他们相互勾结,狼狈为奸,造成军队腐败之风盛行,矛头直指提拔2人的江泽民。

信中又指,徐才厚、郭伯雄是中共十六大选出的军委领导人,由前总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林和张树田负责军委班子的选拔,张树田更手握选拔大权。张树田因与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女儿邓榕同在组织局任命,故借此骗取邓小平家人及王瑞林的信任,逐步走向军队权力的中心。而张树田早前被传因卷入徐才厚等案,已被立案调查。

信中又指,现在徐才厚、郭伯雄两人被查出的问题愈来愈大,涉案的高级将领也愈来愈多。军中期盼党中央、中央军委真正拿出狠招,对军队的腐败乘胜追撃,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半途而废。对于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被立案调查,郭伯雄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成为焦点。全国人大代表、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早前更回应说:“你懂的”,令人猜测刘源的回答或许是在暗示郭伯雄将会被抓。

信中还表示,目前军队打虎的风声更紧,但被查处的“大老虎”屈指算来没几个,连劣迹斑斑的徐才厚也只是开除党籍,对郭伯雄的处理更未见实质动作,故要求中央依据徐才厚在审查期间交代向他买官的名单,以及郭伯雄暴露的问题,该撤职就撤职,该法办就法办,不要像现在买官卖官的现象依旧存在,更警告中央别打虎不成反被咬,利用现在的最好时机打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谁选他们代表大陆人民了?

    下一篇: 体育总局局长连说13声对不起 拒谈足球反腐(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