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春华落马 周本顺处境不妙
2015-03-07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网络图片)


两会当天,河北省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被中纪委宣布落马。景春华是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秘书,外界分析周本顺或处境不妙。

3月3日,中共官网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继河北省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后,该省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他也成为今年中共两会期间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河北官场持续震荡,2014年后半年,河北省至少30名官员被调查或立案侦查,景春华作为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下属,工作关系如此密切使外界猜测周本顺的处境也不妙。

据海外媒体报导,周本顺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涉薄、周政变。2014年,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随后中共习、江内斗加据,周永康的“秘书帮”几乎全部落马,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周本顺的命运倍受外界关注。

周本顺因为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受到江派的赏识并发迹,曾任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2003年上调中央政法委任副秘书长,2008年出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成为周永康的铁杆亲信,周本顺被追查国列为追查对象。

据报导,中南海已经掌握了薄、周政变的铁证,其中流传很广的消息是薄、周政变成功后,周本顺将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另据报导,周本顺对习近平早有谄媚及主动与周永康切割的表现已有多次,去年《河北日报》有关于习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经历的报导,周本顺在报导中高调称牢记习的嘱托等等,被指是向习近平效忠的表态。

据报,周本顺作为前朝旧臣“发配”河北,据传涉周永康、令计划案,已经实难翻身。即使周本顺主政河北,恐怕也是如履薄冰,景春华的落马更像是一根导火索,恐怕祸端不远。

    责编: Amy

    上一篇: 令人震惊的文件:《人民日报》1953年1月8日关于钓鱼岛的报道(转载)

    下一篇: 葛兰素史克将解雇110名违规中国员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