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聚焦!2015年中共落马的“巨虎”(图)
2015-02-25

中共反腐直指“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网络图片)

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即将拉开帷幕,一直备受关注的中共反腐“打虎”运动,再次成为媒体讨论焦点。日前,港媒报导称,2015年将有“巨虎”落马,中纪委正紧急部署。2015年中共即将落马的“巨虎”到底是谁,引发讨论。

2月23日,香港凤凰网首页题为《曝2015年将有“巨虎”落马中纪委正紧急部署》的报导称,中共反腐升级,习近平与王岐山谈反腐均用“震慑”一词,多名高官年前集体落马现前所未有局面,2015年反腐风暴将更猛烈。

报导引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认为,反腐败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保持高压态势反腐将是2015年反腐的基调;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也表示,2015年中共反腐中,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还会有落马的,但他没有指出具体是谁。

事实上,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后,其所触犯的多宗罪行,被曝牵涉后台老板江泽民,随后海内外追讨“大老虎”的声浪不断。

自中共“十八大”至今,李克强在经济领域的改革遭受到以江泽民为首的利益集团的阻击。据海外媒体报导,一直以来,中国的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等系统被江泽民为首的权贵利益集团把持,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

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非法谋取惊人暴利,其长子江绵恒号称“电信大王”;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家族、已经落马的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的儿子更是著名的金融大亨;李长春家族也掌控了部份文化基金。

据报,王岐山已将下一步“打虎”目标对准国企、央企。2015年中纪委将对53家中管国有重点企业巡视全覆盖,已公布的2015年第一轮巡视26家企业名单中,就包括曾庆红与周永康的中海油与中石油,以及江绵恒的中移动。

据观察人士分析,中共国企反腐直指背后的江泽民和曾庆红。目前,江泽民及其利益集团被紧紧盯上,目前是左右夹击,腹背受敌,已插翅难逃。

《争鸣》2015年2月号报导,1月14日因肺癌恶化而死的张万年,在死前曾对前去探望的中共前后任高层说,中共军队腐败问题严重,他们老的有罪责。据了解,有关中共军队的贪腐问题,外界一直议论纷纷。中共军队腐败问题触目惊心,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为了拉拢军心以保自己的军权,江以腐败、色情治国、治军,以致军队贪腐日益猖獗、利益关系盘根错节。

1月15日,中共军方公布了16个落马将领,包括有山西省军区原司令方文平、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总后勤部司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等多个徐才厚心腹。而徐才厚是江泽民“军中最爱”。

此前曝光的习近平内部讲话中称,中共军队中存在严重的“谷俊山现象”,并强调要把“大大小小的谷俊山”拉下马。而谷俊山被指是江泽民的马仔,也是“军中最贪”。张万年死前的这番话,对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分析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中共反腐直指“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提前布局十九大 未来数月将掀大清洗(图)

    下一篇: 擒贼先擒王 习王联手转移战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