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儿子被捕 14名军级将领落马
2015-03-02


郭正钢在1月14日晚间的浙江卫视上现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大陆军网今日(02日)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的14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这14只“军老虎”中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现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70后”少将郭正钢。

2015年1月14日晚间的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在报导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时,时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少将军衔的郭正钢出席了会议。

亲共媒体大公网在报导这一消息时称:身兼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郭正钢(1970年1月出生)是陕西省礼泉县人。

公开报道显示,1989年3月他曾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等职,2013年升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2014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从而成为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之后又一位“70后”少将。

晋升少将军衔之后,在2014年8月至今年1月间,郭正钢的职务出现过一次调整,由之前的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改任省军区副政委。

郭正钢在2015年2月由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报导显示,在同时被宣布的其他人中,有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湖北省军区原司令员苑世军、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第二炮兵副政委张东水、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海军北海舰队副参谋长程杰、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等12人均为“涉嫌违法犯罪”,而被逮捕。

据悉,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是已故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前秘书。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则一直被称为郭伯雄的马仔。

报导还提及,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兰伟杰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2015年1月广州军区军事法院判处其无期徒刑。

此前海外媒体多次传出郭伯雄父子被双规的消息,但官方迟迟未公布。今次集中公布含义更大。

    责编: Amy

    上一篇: 云南临沧5.5级地震 逾6万人受灾  

    下一篇: 两会成富豪聚会 总资产超过1.2兆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