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因雾霾调查再受关注 老公家世曝光
2015-03-02

柴静,曾经成为千万女记者的楷模,自从“非典”之后,她离开演播室,从主持人成为了一名调查记者。她坚信:“除非亲身抵达,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努力发掘,否则就不可能认识事实真相。”“做新闻要有笨拙的精神,不要不假思索,”她说要对评论有警惕,要对真相有洁癖。”从央视辞职后,柴静经历了结婚生女的生活,而最近再度回归到公众视野是因为她与雾霾的“私人恩怨”。

昨天,柴静的新作——大型空气污染深度公益调查《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首发,柴静透露,促使她展开调查的原因是,没出世的女儿便患有肿瘤,从一出生就接受手术,“在照顾她过程中,对雾霾的感受变得越来越强烈”。早前,柴静美国产女视频曝光,关于“柴静老公是谁”的猜测不断在网上飞传。柴静的老公赵嘉是国内摄影界知名的专家。柴静的女儿名叫柴知然,随她的姓,曾有传闻柴静的家族在当地历史上非常显赫,到了柴静这一代人丁零落,所以柴静曾私下表示自己的孩子要随她的姓,柴静的女儿名叫知然,但愿以后她不仅“知然”,而且能“知其所以然”。

柴静的老公赵嘉是国内摄影界知名的专家,赵嘉被曝是央视旗下公司高层领导的甚好私交,他和柴静结婚的消息被曝光后,有知情人士在网上扒出赵嘉在柴静之前结过婚,他的前妻是时尚杂志《嘉人》的主编邓立,对该传闻赵嘉和邓立均未进行回应。有与邓立相熟的某经纪人证实,邓立确实是赵嘉的前妻。

赵嘉聊起1岁的女儿和从央视辞职在家带孩子的妻子柴静,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她真的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问他柴静的书比他卖的好,有没有压力?他低头一笑,“是啊!我得要加油啊!”赵嘉透露,柴静也是摄影高手,“她的眼光很独特,时常发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难得。”赵嘉说,他和柴静经常在家讨论摄影,柴静还帮他整理图片并做些文字工作。而赵嘉则为柴静的《看见》海外版拍摄柴静的封面人物照。“不过她不喜欢拍照,更别说拍什么写真了。大陆版的《看见》封面,她就选用了同事为她抓拍的采访照,自然、真实。”接下来,赵嘉透露,他可能会和妻子合作写一本书,目前他并不愿意多谈,“还没有完成,不好多说。
    责编: Amy

    上一篇: 出事了?!驻央视军方女主播突然辞去政协委员

    下一篇: 柴静拍片查雾霾 剑指中石油和煤炭行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