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这边“露面” 空军将领们那边传被查
2015-02-18
在中国新年前夕,深陷落马传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露面”,出现在习近平等中共高层看望“老同志”的名单中。与此同时,海外传出多名中共空军将领被调查的消息,并分析说或与郭伯雄有关。不过,该消息尚未有中共官方的报导。

就在郭伯雄被“露面”的同时,又传出多名中共空军将领受到调查的消息。据海外多维报导,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陈红岩传被中共军检院带走;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的王毅被查;广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王声也突然出事。

目前以上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此前,2月10日,中共总参谋部作战部空管局局长兼任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的刘子荣大校被传跳楼自杀。外界猜测,作为空管局局长的刘子荣应该知晓去年7、8月份大陆民航“禁飞”内幕,其背后可能涉嫌助江派大佬周永康或郭伯雄外逃事件。

中国政府主管空域的最高机构是国家空管委,具体工作由军方把控。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国家空管委的办事机构设在军方总参谋部,办公室主任由总参作战部部长兼任。

去年11月,中共副总理马凯兼任空管委主任。有分析指,这是居近平加强航空管制的信号,不排除跟去年7、8月的民航禁飞事件相关——传言中的郭伯雄“外逃”触发了中南海对空中管道的进一步加强箝控。
 
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已实现空域完全或大部分对民航开放的情况下,在中国,空域仍然大部分掌握在军方手中。公开资料显示,军方共划设了2个空中禁区、66个空中危险区、199个空中限制区,以及若干个军事训练空域。据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介绍,留给中国民航使用的只有大约20%的空域。
    责编: Lily

    上一篇: 令完成下落成谜 美国国务院“不予置评”

    下一篇: 宋祖英赵本山谭晶缺席羊年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