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新年收到含有氰化钾的毒卡片
2015-02-25
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时到今日已有多名“大老虎”落马。日前,香媒发表评论称,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的不断深入,这场“打虎”战变成了一场生死之战。此前多家媒体曾报导,习近平、王岐山多次遭到暗杀,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目前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刺杀”。

2月24日,香港香港东方日报发表题为《武松本意非打虎》的评论指,武松打虎是一场遭遇战。文章分析说,对照今日中国反腐“打虎”,会看到许多惊人的相似。从目前披露出来的有关反腐“打虎”情况来看,高频率使用“触目惊心”,可见现实远远超出了“打虎”者原来的预估,也就是说,反腐者起初没想到腐败会那麽严重,没想到会有那麽高层的腐败(大老虎),没想到会有那麽多的腐败(塌方式腐败,群虎)。随著反腐“打虎”的层层深入,
这场反腐打虎战变成了生死之战,腐败势力的强大、凶残将反腐逼入了绝地。
动向杂志:王岐山上任以来4遇暗杀

据港媒《动向杂志》2014年4月号报导,王岐山在2014年中国新年前夕收到含有剧毒“山埃”(氰化钾)的贺年卡。中南海方面即展开追击、侦查,但线索又被搁置。

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车上载着警卫、工程人员,而王岐山是乘坐第二辆旅游车上,算避过一劫。

3月中旬中共“两会”后,王岐山在吉林长春准备按行程乘车出发时,安全部门告知车队多辆车后轮胎发现镙栓松动,被人为破坏。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下榻的地方被断电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上访者”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后被王随行警卫抓个正着。据知,两人是被开除出公安系统的警官,查证是被雇用的杀手,被抓时他们曾企图自杀毁灭人证。

报导引述中共内控资料显示,2013年9月以来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

江泽民大骂王岐山 曾写信让其“刹车”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中共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发表“要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讲话后,王岐山列出四个大案上报中央,这四个大案涉及的就是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计划。据称,江泽民得悉后,在一次会面中对着王破口大骂:“搞什么名堂?党的形象还要不要?是不是要把我们几届中央的矛盾让全世界知道?”据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3月号报导,对于王岐山的强硬,江派大为不满,更因为曾庆红、李长春均有“入案”的可能,江泽民曾亲自出马,写信让王“刹车”。

报道指:“该信是打印件而非手写件,最后确实是江泽民签的名。”王岐山将该信呈交中央书记处,并在常委会上公开其要点。同时,王岐山提出一套反腐之说,似表明他对来自江派的指责早有防策。

2014年4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消息称,针对当前中共的反腐败运动,江泽民向习近平施压,要求现领导层收控、放慢数十年来最严厉的反腐败运动。
    责编: Amy

    上一篇: 搭线周永康 罗志军再入政治风暴眼(图)  

    下一篇: 温州猪到寺院“跪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