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伯雄已被查抄2.5亿
2015-03-02
据港媒爆料,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郭伯雄已做了三次检查、交待,并被查抄价值超过2.5亿元的个人资产。

今年传统的中国新年前夕,在习近平等中共现任领导人循例“看望老同志”的名单中出现了郭伯雄的名字,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特别关注。

据香港《争鸣》3月号爆料,当时代表高层去“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办主任栗战书、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王岐山要求郭伯雄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

文章还称,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递交了三次检查、交代,并被查抄出价值超过2.5亿元的个人资产。

郭伯雄(不包括家属)上缴的财产清单中包括分别位于珠海、青岛、杭州、厦门、西安的别墅(现居北京的一幢别墅持有产权)。这五处别墅去年10月初的市值为1.7~1.8亿元(不包括室内和花园的装修)。此外,还有9个银行账户存款、国债、股票及齐白石、傅抱石等的字画真迹等。

去年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外界一直传曾任军委常务副主席的郭伯雄也不妙,并热议提拔他们的后台是否也会被追究。

海外博讯曾引述一名刚退休的军方高层人士消息报导,无论年龄、学历、资历等各方面,郭伯雄都有很多的造假,而他的腐败劣迹在军中早有传闻,例如谷俊山向他行贿的黄金和钱财,肯定不会比给徐才厚少。

据称,习近平早已下定决心彻底整治军队,徐才厚之后要被拿下的“大老虎”就是郭伯雄。军方高层人士认为,若郭伯雄被抓或遭到审判,“那就意味着上届中央军委班子全部烂掉了”,中央军委很多人都有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流感致306人亡 人数超SARS

    下一篇: 赵本山两会前被聚焦 报到全程不见人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