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父子同时被新浪微博禁搜
2015-02-15


日前传郭伯雄父子及郭的秘书被抓之际,新浪微博同时禁搜郭伯雄父子,引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日前有关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丑闻不断,被抓的中共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少将被指是其“大总管”;郭伯雄父子及郭的秘书被抓,同时新浪微博已禁搜郭伯雄父子。

新浪微博搜索发现,“郭伯雄”、“郭正钢”父子皆遭禁搜。去年7月29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后,郭伯雄的名字就曾被禁搜。有评论称,郭伯雄父子这次同时被禁搜,极其罕见。并怀疑郭伯雄父子真的出事了。

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是江泽民的心腹,曾与徐才厚一起架空了胡锦涛。中共十八大后,随着习江斗不断升级,徐才厚及中共其他15名将军先后落马后,郭伯雄亦被传是下一个反腐的目标。早在去年就传出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

近期,郭伯雄落马的消息再次被广传。报导称,2月10日,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已被军检院人员带走调查。此前一天,郭伯雄缺席了中共军委在北京为驻京部队举行的“迎新文艺”演出。虽然中共官方未证实郭被抓的消息,但郭伯雄父子突然被禁搜,其命运再次引外界关注。

2月13日,中共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少将被采取“强制措施”。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刘洪杰曾是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心腹,主管中央军委政治办公室,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大总管,知道郭伯雄和徐才厚的秘密。

除刘洪杰外,还有多名郭伯雄的旧部也被调查和被贬职。据大陆官媒报导,郭伯雄原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郭伯雄的原秘书、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已转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传向郭伯雄买官的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于2014年12月被立案侦查。
    责编: Lily

    上一篇: 南京一女子领微信红包被骗万元

    下一篇: 传令计画激怒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