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另类“炫富” 大陆高档内衣裤热销
2015-02-15
美国媒体报导,中共当局的反腐,致中国高档内衣走俏,许多人似乎开始在衣服下面“炫富”。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3日报导,在中国市场上奢侈品销售正普遍下降,相反的是,大陆内衣店里数百美元的胸罩和其他昂贵内衣裤却在热销。

伦敦高档内衣品牌“大内密探”称,其在中国大陆4个门店的销售额至少已超预期25%。其北京门店售货员说,最畅销的两款是售价为1475元和1940元的胸罩。

有说法称,习近平阵营的反腐,令中国大陆奢侈品消费有所“收敛”,但“低调奢华”成了应对之策,一些“不显摆”消费却在上涨。有网友跟帖调侃道:以后反腐要求查内衣。

据大陆媒体报导,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副主席Armando Branchini称,2012年亚洲的奢侈品消费有所降温,主要因为中国的反腐举措。针对亚洲市场他分析说,虽然中国国内消费热度有所降温,但港澳势头良好,此外许多中国游客也乐于选择境外消费。

根据奢侈品专业研究和顾问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中国消费者2014年在本土消费额明显下降,为250亿美元,同比下降11%。中国奢侈品市场占全球奢侈品市场比重由2013年的13%下降到2014年的11%。

美国国际奢侈品咨询公司China Luxury Advisors 首席执行官塞奇‧布列南(Sage Brennan)表示,中国大陆消费者在国内的消费被压抑,他们纷纷到海外来狂购。
    责编: Lily

    上一篇: 心酸!云南民工讨薪无果徒步回家过年

    下一篇: 传习近平下令“禁飞”  周永康或郭伯雄曾外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