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女子领微信红包被骗万元
2015-02-15
近日,江苏南京一女子领微信红包被骗万元。网民称,现在这个社会,一个骗字覆蓋全国,到处都是骗。

据国内2月15日报导,过年前,微信、支付宝纷纷推出“红包”。南京市民周女士经常从微信聊天或朋友圈里看到抢红包活动。这天她看到“好朋友”发来抢红包的500元代金券链接,周女士一点中了个头等奖500元。

但获奖者要领这500元需要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还要填写微信账户,填完了还要扫瞄二维码。周女士扫瞄后不到5分钟就收到短信,称其银行卡里少了1万元。周女士立即向发抢红包链接的朋友询问,得知朋友微信号早已经被盗。

周女士的手机被检测后发现,其扫瞄的二维码里藏有木马程序。犯罪嫌疑人蒐集到周女士的身份信息后,又通过木马程序转发周女士的支付短信,导致周女士银行卡被刷走1万元。

据悉,近年来,南京秦淮区扫二维码和转发网站链接的电信诈骗案增加了14.5%,而且新型诈骗伪装性极强。

南京还发现冒充客服热线的诈骗案。

南京的小刘经营一家淘宝店,上个月,小刘频频接到客户的旺旺信息,要求他提供“买东西送红包”。隔了几天,小刘就接到“淘宝客服”电话,称能帮助小刘开启红包活动。按照对方的要求,小刘点开了电脑的远程控制按钮,第二天小刘发现自己的账户少了8000元。

网民议论,这个社会,一个骗字覆蓋全国。这样搞抢红包愚弄百姓,毒害社会,政府为什么不禁止?这个社会诱导人学坏,走捷径发财,贪心的人越来越多。

还有网民表示,只有不图小便宜,就不会上当。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指望不劳而获。
    责编: Lily

    上一篇: 郭伯雄徐才厚老部下刘洪杰被抓

    下一篇: 郭伯雄父子同时被新浪微博禁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