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老部下刘洪杰被抓
2015-02-15
近日,大陆报导,中共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少将被逮捕。刘洪杰曾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的老部下。目前外界纷传郭伯雄被“双规”。而徐才厚已于去年落马。

据官媒2月13日报导称,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少将因“涉嫌受贿”已经被中共军事检察院逮捕。

报导称,2月13日,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被采取强制措施。今年2月,刘洪杰“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相关通报称,刘洪杰2013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公开资料显示,刘洪杰1959年9月出生,曾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直属工作局局长(副军),现任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刘洪杰曾是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心腹。报导引述驻北京一名退役资深上校说,现年55岁的刘洪杰2011年获徐才厚的提拔,主管中央军委政治办公室。刘洪杰51岁时,已在中央军委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手下直接办事,作为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大总管,他肯定是

两人最信任的手下,比谁都更清楚个中秘密,这也是他被查的原因。

中共官媒人民网曾报导,徐才厚2012年9月11日派遣刘洪杰代表他,访问位于辽宁省大连的母校,当时刘是中央军委政治办公室主任。

去年3月1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调查;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10月27日,徐才厚案被移送审查起诉。

徐才厚落马后,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不断传出。

据海外中文媒体消息,郭伯雄可能在新年前后被正式宣布“双规”。2月10日,又传出郭伯雄及其秘书、儿子已被带走调查。

今年年初,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相继被免职、被贬或被查。

今年1月15日,中共官方公布2014年有16名军级以上高级军官落马。其中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等。

另据报导,中共“反腐”进入军队后,已有数十名中共高级将领被调查,多名将军自杀身亡。
    责编: Lily

    上一篇: 香港维园年宵开锣 伞运物品成热门

    下一篇: 南京一女子领微信红包被骗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