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年前被看望实情曝光 被要求“将功折罪”(图)
2015-02-27

港媒披露郭伯雄实际上已被软禁近一年。(网络图片)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查传闻持续发酵。日前有港媒披露郭实际上已被软禁近一年,被宣布“六不准”及做过三次检查交待。郭过年前表面上是上了被“看望”名单,但被王岐山“看望”时再次要求“将功折罪”。而此前徐才厚等的认罪招供,已引发江泽民的恐慌。有关郭伯雄危殆的信号则不断释放。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3月号刊文《郭伯雄交赃款2.5亿求免刑》称,中共军中另一只老虎郭伯雄已被软禁近一年。

文章称,过年前官媒刊发中共中央“看望”退休高官消息,其中“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办主任栗战书、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王岐山要求郭伯雄趁早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争取将功折罪。

据报,郭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已递交了三次检查交待。在郭于去年12月递交检查交待后,1月30日,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授权王岐山和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军纪委书记杜金才、中组部部长赵乐际,找到郭伯雄,要求郭继续接受审查,配合当局的军事改革工作,争取有较大的立功表现。

报导还披露,王岐山该次谈话对郭宣布了在审查期间的“六不准”,包括不准以任何原因出国出境;不准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审核立开北京地区的居住寓所;不准以任何原因未经批准召集、邀请、举办活动;不准未经批准出席参加亲属、同事、朋友等邀请的活动;不准接见会晤媒体和接受境外媒体的访问等;不准和内外人士,包括亲属、同事、朋友讨论披露组织展开审查的事件等。

郭伯雄和已被拿下的徐才厚、周永康一样,均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心腹。此前中共官媒《中国经济周刊》在报导周永康、徐才厚案时曾提到,除了贪腐金额,当局对大老虎的量刑还要看所谓的“认罪”“立功”等,特别是招供出同伙。

香港《前哨》杂志2014年11月号曾报导了徐才厚被抓后表示在保护家人等条件下认罪的细节。报导还透露,周永康在两天后也表示愿意接受徐才厚认罪模式。据称,徐才厚周永康等愿意认罪的消息传到中南海引发大恐慌,一帮在位或退休的高官都人人自危。当时有海外评论指,江泽民睡不着了。

自香港《苹果日报》2月12日援引海外媒体披露郭伯雄2月10日被军事检察院人员带走的消息后,有关郭伯雄被查的传闻再次汹涌。

近期中共军方的大动作,包括中共为确保对枪杆子的绝对领导大造舆论,2015年前后军方中高层的大规模人事调整,全军开展为期一年的财务大清查等等密集释放的信息,均被认为指向郭伯雄。

2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等“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看望”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共退休高官,郭伯雄有出现在名单中。当时有评论认为,有徐才厚和周永康的出事前“露面”的“前车之鉴”,郭“现身”“老同志”名单难以证明其安全。

甚至有消息指,大陆各官方媒体正在筹划储备稿件,但是考虑中国新年假期以及在3月份召开的“两会”,没有就郭案马上通报。

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则相继被免职、被贬或被查。包括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的刘志刚,出身“西北军”兰州军区曾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的黄建国,郭伯雄同乡和下级、曾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的来策义,被指郭伯雄亲信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等。

2月13日,总参某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也被正式通报被捕。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刘洪杰曾经在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任中央军委政治办公室主管,并曾直接在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办事,被认为是郭的大总管。

而在大陆严厉的网络管制之下,百度、微博等的禁搜与解禁往往成为与中南海打虎动向相关的风向标。经查,近期郭伯雄在名字极其敏感,先后也其子及与其主子江泽民同时被禁搜。

《看中国》记者北京时间2月14日曾首发披露,“郭伯雄”、“郭正钢”父子在新浪微博遭禁搜。据海外媒体此前报导,自去年7月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的名字就已被禁搜,此次波及其子。

2月25日大年初七,即中国大陆新年假期后上班首日,《看中国》记者发现,负面传闻缠身的江泽民、郭伯雄均被新浪微博禁搜。而直至28日发稿时止,江泽民和郭伯雄仍然同时被禁搜,极其罕见。
    责编: Lisa

    上一篇: 热钱流出超过2万亿 人民币贬值压力巨大  

    下一篇: 浙江新娘塞班岛度蜜月坠机身亡 丈夫8级伤残(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