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致306人亡 人数超SARS
2015-03-02
香港流感疫情持续蔓延,截止3月1日中午,共造成306人死亡。死亡人数是去年年底的2倍多;也超过2003年爆发的SARS人数,当时当地有299人死亡数。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最新数据,从2月28日中午到3月1日中午,有5宗新增严重流感个案,其中2人死亡,先前呈报的个案中有1人死亡。目前香港已累计有415宗流感个案,其中306人死亡。

去年年底到目前,流感已造成香港306人死亡,死亡人数超过上年度的2倍多(2013年年底到2014年初的冬季流感高峰期内共有266宗个案,133人死亡),也超过2003年导致299人死亡的SARS疫情。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近日的流行病学数据虽显示本次流感高峰期可能已经“见顶”,但不排除是受新春避免求医的习俗影响,呼吁市民与医疗体系应继续提高警觉。
    责编: Lisa

    上一篇: 柴静或有强悍势力支持 〝讨伐〞雾霾为习近平新政铺路?

    下一篇: 传郭伯雄已被查抄2.5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