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5年来冻结洗黑钱达73亿万元 非本地居多
2015-02-24


香港25年来警方冻结洗黑钱金额达73亿万元,可疑交易10年内增1.7倍,案件和非本地居民雇有关,在香港设立空壳公司和开银行帐号,离港后继续操作帐号。

香港警方为了打击洗黑钱,在1989年成立了财富调查组和联合财富情报组。

综合媒体报导,财富调查组马炳尧表示,洗黑钱为非本地居民居多,内地及海外都在内,他们在香港开设空壳公司和银行帐号,然后离开香港继续网上操作帐号,或由香港人处理帐号,把黑钱转到这些香港帐号,至世界各地。

他们甚至透过买卖金饰、艺术品和钻石等来洗钱,利用空壳公司来进行买卖。

财富调查组和联合财富情报组,冻结达73亿2500多万元,充公近30亿3700万元,最大一宗充公金额达15亿元。

财富调查组警司庾燕青表示,目前对策乃离港半年以上,将充公其财产,金额若庞大,会申请引渡可疑人士回港受审,银行也会配合注意可疑人士。

例如中国银行广东开平分行3名前行长亏空公款38亿元,在港处理事务的邝华甫,洗黑钱2亿7000多万元,最后被判入狱4年。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官暴打女医生泄愤 引爆网络  

    下一篇: 令计划弟弟的加州豪宅曝光 曾是NBA球星寓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