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民情指数跌至63.9 为20年最差
2015-02-18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公布,2月初香港最新民情指数大幅下跌了8.3点至63.点,是过去逾20年来最差的一个百分比。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在13日发表最新民情指数,在1月底回升之后,以2月8日计,最新民情指数为63.9点,比1月底下跌8.3点。

“民情指数”包涵了“政通”和“人和”两个概念,分别以“政评数值”和“社评数值”显示,而该两项指数也同时下挫,其中政评数值为75.4点,下跌3.1点,而社评数值为72.5点,下跌9.2点。两个数值可分别视为过去逾20年来最差的3个和5个百分比之一。

民研计划解释,民情指数下跌,主要是因为反映香港市民对政府管治的评价,以及对社会状况评价的“政评指数”以及“社评指数”双双下跌,显示施政报告对纾缓民怨的作用似乎已经减退,而近期有关中港矛盾事件陆续出现,相信亦对民情指数有一定影响。

民意研究计划制定“民情指数”(PSI),目的在于量化香港市民对香港社会的情绪反应,以解释及预视社会出现集体行动的可能。

“政评数值(GA)”泛指市民对整体政府管治的表现评价,而“社评数值(SA)” 则泛指市民对整体社会状况的评价,分别由4及6项民意数字组合而成。指数本身及两项数值均以0至200显示,数字愈低,代表民情愈差;数字愈高,代表民情愈佳,而中间正常水平则为100。
    责编: Lily

    上一篇: 抢票3天无果  只能“求”黄牛

    下一篇: 中国地图呈现地球上最大民工返乡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