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3天无果 只能“求”黄牛
2015-02-18
        守电脑三天抢票无果最终还得“求”黄牛

  2月16日,北京开往佳木斯的列车上,徐先生直言今年买票最“累心”。
  “上网抢票、托关系、找黄牛,能想的招都用上了。”他说,在返乡火车票发售的前一天,自己就早早上好了闹钟,以便抢票。

  徐先生回忆,他提前半小时起床打开电脑,打开12306网页,急急忙忙地吃了早饭,坐在椅子上,眼睛都不敢眨地死死盯着网页。

  “我看到点了,赶紧刷新了一下网页,卧铺票还剩100多张。”但是到了要提交订单的时候,卧铺票突然都没了,“就剩下硬座了。”徐先生说。

  “但是硬座实在受不了啊。”他回忆,出于对路上实打实坐23个小时的火车的“恐惧”,他从放票当天开始,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家都不停地刷卧铺票,希望有人退票、捡个漏,“连着三天,天天早起”,他连中午晚上也不敢跟朋友出去吃饭,都是随便吃一口,就死守电脑前刷票。

  就这样连刷三天,徐先生却一张票都没抢到。失败之下,感到靠自己买票无望的徐先生开始四处向在铁路部门工作的朋友寻求帮助,等了一个星期,仍没有消息。

  最后,徐先生只好在网站上搜索有余票的黄牛,最终加价200元,买到了一张返乡的卧铺票。

  “每年买卧铺票回家是最头疼的一件事儿”,他总结历年买票经历感慨,回家的车次少,回乡的人多,“买票跟打仗一样。”
    责编: Lily

    上一篇: 高通被罚61亿 背后勾连江家

    下一篇: 香港最新民情指数跌至63.9 为20年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