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高管欧智华被曝在瑞士银行存巨款(图)
2015-02-23
       

HSBC行政总裁欧智华被指透过巴拿马注册公司于瑞士私人银行存入500万英镑花红。

  据英国《卫报》23日的报导引述外泄的机密文件指,汇丰控股(HSBC Group)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于2005至2007年期间,曾经透过一间在巴拿马注册公司,把大约500万英镑存入被指协助客户逃税的汇控瑞士私人银行。

  汇控23日将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报导不单使汇控涉及瑞士私人银行的丑闻再度发酵,分析指集团主席范智廉(Douglas Flint)可能要为事件辞职。

  有报导指,汇控主席范智廉周三(25日)将在英国议会下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上就瑞士的指控面对议员质询。

  另一方面,据香港的《星岛日报》报道,来自伦敦的汇控监管员,拟再度来港审查该集团在香港的业务合规情况,将在香港汇丰及恒生银行实地审查,暂定最快今年3月到访香港汇丰,4至5月巡查恒生在港业务。

  《卫报》的报导指出,汇控行政总裁欧智华在2005至2007间居于香港,他利用在香港居住的身份享有英国税务优惠,毋须就英国国民在海外的收入向英国政府缴纳入息税。

  报导又引述欧智华发言人回应说,欧智华存入瑞士户口的款项是他于2003年之前所得的花红,为了避免香港的同事知道花红金额,因此存入瑞士的户口。

  声明强调欧智华的收入在香港已经纳税,但拒绝回应透过巴拿马公司存入款项的理据。

    HSBC高管

  因瑞士私人银行分支的丑闻,市场再度关注汇控可能面对的法律诉讼风险。

  最近因瑞士私人银行分支的丑闻,令市场再度关注汇控可能面对的法律诉讼风险。市场分析师预料汇控将面对的罚款约为10至20亿美元,不会对集团构成太大影响。

  不过有英国传媒报导,汇控或面临刑事起诉,市场预料汇控2014年的贷款减值及其他信贷风险准备的金额约为35.3亿美元,按年显着减少近40%。

  英国联合政府中自民党副财相亚历山大早前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希望力推新法打击避税逃税。新法将把那些协助逃税者的银行、会计、律师等人士与逃税者同等处罪。
    责编: Lily

    上一篇: 荷兰研究千年佛像 内藏盘坐僧侣木乃伊

    下一篇: 北韩禁外国选手入境参赛马拉松 称因防伊波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