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影片血染大海 专家疑用电影手法合成
2015-02-22

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上周发布血腥影片,宣称屠杀21名埃及科普特基督教徒;但专家怀疑影片造假,不仅刽子手身高比例有异,血染大海的场景,更疑似运用电影手法合成。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在这支长5分钟的影片中,多名埃及基督徒身穿连身衣裤、脸部蒙着,各由1名黑衣刽子手押解走向沙滩1处。接着刽子手强迫基督徒屈膝跪下,再同时斩下他们的头颅。

专家不怀疑这群基督徒遭伊斯兰国杀害,问题在于部分场景的真实性,例如这些基督徒是不是全都在海滩被杀、是不是都在同一时间人头落地。

美国“恐怖主义研究与分析协会”(TerrorismResearch and Analysis Consortium﹐TRAC)专家卡恩(Veryan Khan)告诉“大众新闻”(Fox News),影片犯了许多技术错误,让人一眼就看出造假。她认为部分片段可能是在摄影棚里拍摄,而后才加上海滩背景合成。

她说,影片启人疑窦的地方,包括恐怖分子押著基督徒沿海岸行走1幕,刽子手有200公分高,比基督徒足足高了60公分,比例似乎过于悬殊。

好莱坞导演兰伯特(Mary Lambert)也告诉“大众新闻”,从圣战士异常高大,基督徒异常矮小看来,影片明显造假。

大众新闻点出,最假的是影片尾声血染海水1景。兰伯特认为,这个场景应该是运用特效。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游客泰寺庙脚踢铜钟 被视为圣物 遭声讨

    下一篇: 福尔摩斯故事尘封英国阁楼 发表百年后重见天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