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外国成员死后或无人收尸 祖国和当地公墓皆拒收
2015-01-30
据伊拉克内政部一位高级官员称,至少一百具以上的“伊斯兰国”(ISIS)外国成员尸体堆在伊拉克医院无人收尸,其祖国以及当地公墓都拒绝接收。

  美国福克斯新闻29日引用一家伊拉克报纸(Akhbar AI Iraq)的文章称,有一位未具名的内政部高官说,目前约有超过100具尸体分散在伊拉克数家医院,这些ISIS外国成员来自13个不同国家。他没有透露是哪些国家拒绝将这些尸体领回,但据说有阿拉伯、欧洲和亚洲国家。

  据说这些国家告诉伊拉克,“把他们烧了或者扔进河里,我们不要。他们已不再是我们的公民。”

  该名内政部官员称,这些国家想向伊拉克表示支持对抗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同时也警告那些想跟ISIS共同战斗的人,对于其祖国和人民而言,他们毫无意义。

  据称,伊拉克和相关国家正在商讨如何处理这些尸体,或有可能将之埋葬在伊拉克西部沙漠。

  据另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阿拉伯报纸(AI Quds Alarabi)称,伊拉克当地居民也拒绝让这些ISIS的外国成员葬在他们的公墓。

  据悉,大多数的ISIS外国成员死于与库尔德武装力量的战斗或者被美军领导的空袭炸死。

  不过,另有一名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否认其同事的话,他说伊拉克有责任埋葬这些尸体。

  福克斯新闻引用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称,如果美国公民在国外作战身亡,将由其家人决定是否将他们的尸体带回国内安葬。“如果有美国公民在外国死亡,领事事务局会通知其亲属,并提供相关信息,协助在当地举行葬礼或运回美国。”

  最新统计显示,有超过2万外国人远赴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ISIS。其中最多的是来自于阿拉伯世界,突尼斯和沙特各有1500人加入ISIS。西欧约有4000人,其中法国约1200人,人数最多。还有约百人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保加利亚第一位民选总统泽列夫去世

    下一篇: 沙特新国王大规模改组政府 多名王子被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