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称尝试联系ISIS至今未果
2015-01-22
东京——日本官员周四称,他们尝试用一切可能的途径与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取得联系,但至今无果。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威胁杀害两名日本人质,距离他们限定缴纳赎金的时间已经不多。

日本政府已经证实,周二发布上网的视频中身着橙色囚衣的是记者后藤健二(Kenji Goto)和自称是军用物资承包商的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视频中,蒙面人威胁杀害人质,除非伊斯兰国72小时内收到2亿美元的赎金。如果从视频公布的时间算起,给定的期限将到周五。
这场人质危机考验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他一向主张要让日本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视频发布时,安倍正访问中东,并向与伊斯兰国开战的国家承诺提供2亿美元的非杀伤性物资援助。

视频中,武装分子所要了与日本援助金额相当的赎金,指责日本出钱“屠杀我们的妇女儿童,摧毁穆斯林的家园”。安倍晋三周三赶回东京,命令内阁大臣动用一切外交途径,争取人质获释。

“这是与时间的赛跑,但政府会竭尽所能,”安倍告诉记者。同时,他也说日本不会背弃提供非杀伤性援助的承诺。

周四,日本政府首席发言人菅义伟(Yoshihide Suga)说,日本还需确认人质是否活着。他说,日本希望告诉武装分子,他们的要求是基于一种“误解”,因为援助是用来安置难民和其他人道主义目的的,不是用于军事行动。

视频公开以来,菅义伟一直回避赎金的问题,日本政府是否会同意交付赎金营救人质,还不清楚。日本历史上至少有一次这样做过。1999年,日本缴纳了300万美元赎金,换回了在吉尔吉斯斯坦被劫持的四名矿工。

日本媒体的报道透露,政府可能早在视频发布之前就知道人质事件已经发生。据报道,伊斯兰国最早在11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过后藤健二的妻子,称他们劫持了她的丈夫。
    责编: Amy

    上一篇: 德反移民运动领袖因扮希特勒下台

    下一篇: 俄罗斯称金正恩或五月访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