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金正恩或五月访俄
2015-01-22
韩国首尔——俄罗斯政府周三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或将于5月访问莫斯科。如若成行,这将是他自2011年年底上台以来首次出国访问。

俄罗斯已邀请金正恩出席5月9日庆祝苏联战胜纳粹德国70周年的活动。这一天是俄罗斯的胜利日(Victory Day)。俄罗斯外长谢尔盖·V·拉夫罗夫(Sergey V. Lavrov)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政府的“第一反应是积极的”。但朝鲜还未宣布金正恩是否会应邀出席,他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个谜团。
近年来,朝鲜因为核试验和远程火箭试射而遭到了联合国的制裁,一直依赖冷战时期的盟友中国和俄罗斯,帮助其渡过难关。不过朝鲜对俄罗斯的依赖程度要小一些。此外,如果联合国计划在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起诉金正恩,指控他领导的国家侵犯人权,朝鲜还需要指望这两个国家来否决任何此类的举措。

去年11月,金正恩派其最亲密的助手之一崔龙海(Choe Ryong-hae)前往莫斯科,讨论改善两国之间的政治和经济往来。

金正恩的前任,即其父金正日(Kim Jong-il)和祖父金日成(Kim Il-sung),曾频繁访问中国。他们也访问过前苏联及后来的俄罗斯,不过没那么频繁。

然而现任领导人金正恩自掌权以来,却一直选择待在朝鲜。自2012年在平壤会见过中共的一位高官后,外界所知他会见过的唯一外国名人,是来自美国的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Dennis Rodman)。从2013年初开始,罗德曼多次前往朝鲜,并称朝鲜领导人是他的“朋友”。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政府称尝试联系ISIS至今未果

    下一篇: 日本京都2000名新成年女子参加传统射箭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