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缺席巴黎大游行挨批 白宫“承认错误” 克里将赴法补救
2015-01-13

星期天,40多个国家的首脑和政要齐聚巴黎,进行反恐大游行

当地时间星期天,法国首都巴黎上百万人举行大游行,悼念过去一周在极端主义袭击中死亡的17名遇害者。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在内的40余位国家元首和政要加入了游行队伍。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克里等人并未到现场,引发各界批评,白宫星期一回应称:没有派出高阶官员前往巴黎确实是个错误。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星期一罕见地表示:“美国没有派出高阶官员前往出席巴黎周日的反恐大游行,是一个错误。如果当时的情况允许,奥巴马总统会很乐意前往巴黎。”

不过白宫此前也指出:在巴黎恐袭事件发生后,奥巴马已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法国的支持。此外,奥巴马也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并在上星期四前往法国大使馆签署吊唁册。白宫还说:美国官员在事发后与法国同行一直保持密切接触,提供必要帮助,此外,为奥巴马和拜登提供高规格安保措施将会分散对于大游行本身的安保注意力。

据CNN此前报道,星期天的巴黎大游行分两路,一路游行队伍由法国总统奥朗德带队,他和几名外国领导人一度挽着胳膊前进。 另一路则主要是各方民众。

此次游行不仅是法国民众的总动员,也相当于一次国际峰会。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意大利总理伦齐、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欧洲领导人以及马里、尼日利亚、塞内加尔、贝宁等8个非洲国家首脑、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等中东国家领导人都赴巴黎以示支持。

引人注目的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波兰总统波罗申科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都共同出现在游行现场。这也是以巴领导人4年以来首次出现在同一公开场合。

值得注意的是,各国领导人参加的游行中,并没有奥巴马和拜登的身影,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虽然参加了游行前举行的反恐会议,但却并未参加游行。美国驻法大使哈特利参加了游行。奥巴马和拜登未出席反恐大游行,引发了美国媒体极大关注,一些媒体在追问奥巴马在哪里之余,又大感羞愧。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最新一期《查理周刊》封面曝光 作者因迟到逃过一劫

下一篇: 学霸不都是书呆子:东京大学推出《东大美女图鉴》热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