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月核心通胀率继续下滑
2015-01-30
因油价下挫抵消了国内经济活动升温以及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去年12月,日本核心通胀率同比下跌至0.5%。

就在日本核心通胀率达到18个月最低并增长乏力之际,经济学家们也正在调降其预测。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预测本月通胀率将达到0.3%,他们基于油价走势判断,日本“目前更有可能”从5月起回归通缩。

与此同时,去年12月日本工业产出增长1%,表明日本正摆脱去年的技术性衰退,失业率降至3.4%,为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低。

这突显出,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后日本经济的根本紧张状况:经济活动在升温,但仍没有给物价带来上行压力。

上述数据表明,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将很难实现一年内通胀率达到1%的预期,一年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这将危及日本央行的可信性,但并不意味着安倍经济学已失败,分析人士表示,当不再有员工失业和工厂闲置,通胀应会上升。

去年12月,日本央行青睐的指标——除去生鲜食品以外的消费者物价同比上涨2.5%,11月涨幅则为2.7%。在剔除因去年消费税上调所带来的大约2个百分点的涨幅后,核心通胀率为0.5%。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拦截两架俄罗斯轰炸机

    下一篇: 巴基斯坦教派攻击爆炸事件 至少20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