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卫星拍下“无修正”地球素颜照
2015-01-29

许多人对地球的印象大概是美丽的水蓝色,不过其实那张照片是被“PS”(修图)过的。最近,日本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Himawari-8)拍下地球细部影像,更是第一张呈现“素颜”地球最真实颜色的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气象卫星向日葵8号升空于10月7日升空,近日在距离地球22240英里(35790公里)处拍下影像,超高分辨率细腻呈现了云朵、海洋、沙漠等细节,更是第一张未经任何颜色修饰前,地球最原始样貌的照片。

过去台湾民众印象中,水蓝色的地球其实是美国太空总署(NASA)借由色彩校正处理过的照片,和向日葵8号拍下的灰色地球有很大的不同。不过,这张所谓“真实色彩”照片,指的并不是人类肉眼观看的影像,而是呈现地球在太空中的真实样貌。对地球“外貌”有兴趣的民众,都能到日本气象厅(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官网,免费下载最大尺寸11,000 × 11,000画素照片珍藏。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退出欧元区?诺贝尔奖得主呛:该滚的是德国!

    下一篇: 为打听前男友消息 韩女大学生入侵军方网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