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20岁华裔才女金门大桥自杀
2015-01-29

1月27日,耶鲁华裔才女王璐畅跳金门大桥自杀。(图片来源:脸书)


加州公路巡警27日晚间证实,当天上午爬过金门大桥围栏跳桥的亚裔女子,已被确认是耶鲁大学数学系20岁华裔女生王璐畅(音译,Luchang Wang)。她的同学和朋友们说,王璐畅是个有才华,谦逊,而又有爱心的人,她的逝去令人伤心。

加州公路巡警发言人希尔(Daniel Hill)当晚证实,警方于上午10时29分接到现报后,迅速联同海岸巡逻队,派出船只在海面展开搜索,但经过一天搜索未能有任何发现。警方在金门大桥上发现一只背包,内有死者的身份证,因此和耶鲁大学警方取得联系,校警局确认死者跳桥自杀。希尔拒绝透露背包内是否有遗书或其他物件。

耶鲁大学校报披露,当日下午1点26分,王璐畅在其脸书页面上发表了一段让人担心的话之后,其朋友、同学和家人开始寻找她的下落,很快整个校园的师生也加入寻找行动中。

当天下午2时,2015级学生彭塔米(Tammy Pham)通过脸书呼吁在校学生在高层大楼、学校大楼和公共区域寻找王璐畅的行踪。学生们开始在这个脸书上发表评论,告知他们已搜寻过的地点。

据脸书页面上的信息,到3点17分时,耶鲁警方告知学生可停止在当地寻找王璐畅。大约这个时候,学生们发现王璐畅定了一张飞往三藩市的机票,按航班日期是于当天上午抵达。

下午5点52分,耶鲁大学本科生学院院长霍洛维向该校师生宣布了王璐畅已经死亡的噩耗。

霍洛维说:“我非常伤心地告诉你们希利曼学院2017届学生王璐畅于今日早些时候在加州死亡。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已经与耶鲁警方取得了联系,没有找到任何可疑或者意外的证据,王璐畅可能是自杀身亡。”

成绩优异 关心他人

王璐畅今年20岁,就读于耶鲁大学希利曼学院(Silliman),主修数学。她在爱荷华州的西得梅因(West Des Moines)上的高中,在那里,她参加越野跑,以学习成绩优异而出名。2010年,王璐畅代表她的高中赢得Ames实验室/爱荷华州立大学地区高中科学碗奖( Ames Laboratory/Iowa State University Regional High School Science Bowl)。

同年,她在全国女子数学竞赛中取得第18名的成绩﹐是获得著名的西门子先进奖的98名学生之一。她也是美国教育部设立的总统奖学金的候选人。

认识王璐畅的耶鲁学生均形容她是一个无私的人,总是给予同学关心,做着利于他人的事。她的室友Leigh Vila表示,王璐畅是一个友爱的人,总是表示出她对别人的关爱。“她经常做一下小事,去照顾别人。经常在我们的房间门把手上做一些小的装饰。”

王璐畅的好朋友Tammy Pham表示,王的生活目标是做令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事,这样一个有爱心的人以这种方式离去,很令人伤心。

另一名学生Caroline Posner和王璐畅相识,是在“耶鲁政治联盟”左派成员的派对上,初次谈天时,她感觉王璐畅很有才华且开朗,同时也是一个说话温柔并且谦逊的人。

Posner在邮件中写道:“当她(王璐畅)在派对辩论中发言时,我感觉从未如此有欲望去仔细听一个人的讲话,而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尽管生活对她来说从未容易或者公平过,但她仍然心怀感恩。”
    责编: Amy

    上一篇: 后藤健二再传话 IS要求29号日落前换囚

    下一篇: 意大利总统选举启幕 前防长成热门人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