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饭店不成功 伊拉克女魔头约旦被判死(图)
2015-01-25


伊拉克自杀炸弹客瑞夏维曾在镜头前展示她的炸弹背心。资料照片


“伊斯兰国”(IS)要求用日本人质交换的女炸弹客瑞夏维,2005年在约旦执行自杀炸弹攻击时失败被捕,目前不清楚为何IS指定要换她,但她可能是当年“伊拉克基地”组织高层的亲戚,今日的IS就是伊拉克基地组织蜕变而来。

夫引爆炸死47人

伊拉克籍的瑞夏维被控与丈夫持假护照进入约旦,在约旦首都安曼一家饭店婚礼中,企图引爆自杀炸弹背心。她丈夫成功执行,现场炸死47人,引爆失败的瑞夏维跟着群众逃离,后来被捕。现年40多岁的她被判死刑,目前关在约旦监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瑞夏维可能是伊拉克基地已故领袖扎卡维心腹助手的姊妹。IS首脑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当年也效命扎卡维。扎卡维2006年被空袭炸死,基地组织去年初与巴格达迪的组织决裂。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大选左翼党获胜

    下一篇: 菲警与南部叛军激战超12小时 55人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