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患病、对政权无望 维权人士乐森萍自杀死亡
2015-01-08

   

安徽维权人士乐森萍2015年1月5日在上海寓所跳楼身亡,享年46岁。

   安徽维权人士乐森萍周一(5日)跳楼身亡,其未婚夫指事件涉及私事,但与她的悲惨经历间接有关。其好友透露她为已故丈夫医疗事故死亡上访没结果,其后参与维权活动遭拘留及殴打,她对政权无望,并且身体患病,早已有自杀念头。
   
   居住上海的乐森萍周一晚上6时多在浦东区出租屋跳楼身亡,其家人周四(8日)举行葬礼。未婚夫前维权律师刘士辉表示,这两天心力交瘁,未来会就事件说明,根据她的家人意愿,暂时不公开讯息。他又指,事件较复杂涉及私事,但与她的经历也有点关系。
   
   刘士辉说:跟(前夫)的医疗事故没有直接关系,这个太遥远,主要是私人事情。她本人自己的经历跟这个悲剧有关系,但不是直接关系。
   
   乐森萍朋友陈建芳则指,乐森萍早有自杀念头,除了身体患病令她痛苦外,她对这个政权不存希望。她的丈夫因医疗事故死亡,她曾循法律途径申诉,法院判决不公,上访也没用,没地方告状,她曾透露活着没意义。她又指,十多名相熟访民朋友下午赶到浦东新区南汇殡仪馆,大家扑过空,家属已替她出殡。
   
   陈建芳说:那个事情并非偶然,好几回有轻生的念头,她身体有病令她很痛苦,主要是她对这个国家毫无希望,她一直觉得在共产党的掌管下毫无意义。
   
   另一名朋友王宗泽亦指,乐森萍近年参与维权活动,如到安徽合肥声援张安妮,围观李化平案曾被拘留,今年4月29日祭奠林昭曾被警方殴打。他指,多年的伤害令乐森萍精神忧郁,今次自杀不会单纯因为私人原因。
   
   王宗泽说:她可能是精神忧郁所以跳楼自杀,因为这么多年上访她不能得到合理的解决,长期的精神压抑和痛苦。
   
   年仅46岁的乐森萍,安徽芜湖人。她多次在网上发声声援良心犯,并作出资助。她曾到北京围观许志永案件开庭,到渖阳声援小贩夏俊峰家人等。刘士辉发讣文称她为宪政民主的追求者,及自由公义爱的践行者。
    
    
    责编: Lisa

    上一篇: 唐朝一次非常滑稽的平民造反

    下一篇: 周永康被倒查10年,摸遍所有政经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