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移送司法 令计划立案审查 习近平严打周令朋党
2015-01-08

中纪委昨宣告,中共大老虎周永康及其集团成员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等30人已被移送司法;被送司法的还有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西山会”成员申维辰,而令和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则立案审查。有京城学者认为,中共单挑周、令两大朋党集团成员示众,显示习近平旨在严打党内“拉帮结派”者,有杀鸡儆猴目的,并预期2015年将是贪官审判年。

中纪委、监察部昨开记者会,通报2014年反贪成就。中纪委副书记兼监察部长黄树贤透露,目前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即中组部管辖的高官)查处,已结案处理和正立案审查共68人,其中30人涉犯罪已被移送司法,除周永康外,还有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公安部前副部长李东生、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山西太原前市委书记申维辰等;正立案审查的还有令计划和苏荣等。

“今年将是贪官审判年”

去年12月6日,当局正式公布周永康落马同时,已透露周被检察机关逮捕,中纪委昨重提周移送司法,并从30人中单挑与周永康、令计划关系密切的几个贪官宣告法办,显然别有用心。外界注意到,被点名者不是属于周永康集团,就属于令计划的西山会,他们曾是中共党内两大帮派势力,不但疯狂敛财,还政治上结盟,形成“周令朋党集团”,欲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图谋不轨,直至被以贪腐罪名扳倒。

国情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认为,中纪委挑出几个落马贪官作典型,旨在警告党内拉帮结派者,要以周、令朋党集团为鉴,切勿重蹈覆辙。“2014年最后一天,中共政治局开会研究今年反腐工作时,习近平曾警告:党内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中纪委拿周永康、令计划两大帮派集团作典型,就是要杀鸡儆猴。”胡指,随着大批贪官进入司法程序,预期2015年将是贪官审判年。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指,就当局已公布周永康所涉罪行,周或面临比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更重的刑期,即死刑或死缓。上月当局公布周涉六宗罪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以权谋利及收受贿赂”、“滥权帮亲属、情妇、朋友经营获巨额利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女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另外还有“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中纪委昨还透露,去年全国共查处各级官员违规事件53,085起,处理71,748人,其中23,646人被党纪政纪处分。另当局去年“2014猎狐”追逃行动,共缉捕500多人,追赃30多亿元人民币。


网民有话说
‧共产党人是永远抓不完的。
‧不是杀一批吗?这才几个!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变得如此落魄。
‧习总书记和王书记您们是好样的﹗
‧除了反腐,真正应该审查的是国家!
‧一千万个共产党,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贪。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络文学也管 大陆要作者实名注册

    下一篇: 唐朝一次非常滑稽的平民造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