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下狱为保命或供出江泽民
2014-12-11
[  看中国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后,12月10日,中共党媒就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做了进一步的阐释,评论文章将周永康喻为“叛徒”。周永康作为中共最大特务头目,掌握大量高层秘密。有海外的评论人士认为,周永康下狱,必然大量揭其他高官,包括供出江泽民。

12月6日,中共当局公布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随后周被逮捕。中共当局公布了周永康的六大罪名:“违反政治、组织及保密纪律;巨额受贿;贪腐牟利;泄露党和国家机密;通奸及权色、钱色交易;其它犯罪线索。”

从中共官方通报中看,通报周永康的用词比薄熙来要重,外界大多认为周可能获判死缓或死刑。其中,对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及“其他涉嫌犯罪线索”的二大问题,外界的评论和猜测也很多。

12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在文章中罕见用“叛徒”两字评论周永康。文中列举了中共前特务科长顾顺章、总书记向忠发、军队高官刘连昆、刘广智、郭万钧这五名被处死刑的高官,并称周永康“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的行为与这些人无异。
周永康被移交司法标志着在周永康的口供上取得突破。周永康掌握了大量的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内幕,周永康的招供将会使得江泽民、曾庆红的罪证被当局掌握。党媒此时释放周永康可能死刑的信号,一可能是测试民意;二可能是直接向曾庆红、江泽民发出警告。

周永康掌握中共政法委十年之久,其被认为掌握巨大情报网络资源和高层秘密。

周永康受江泽民一手提拔,是江的铁杆亲信,曾受江命在高层监控、看死胡锦涛,恰如徐才厚、郭伯雄受江命在军中监控、看死胡锦涛一样。周永康受贿,其中,不少部份,极可能与江泽民或其家族共谋;而通奸部份,周或进贡、或与江共享情妇,这种可能性也不低。

周永康下狱为保命,必然大量揭发其他高官,包括咬定江泽民。如果判周死缓,等于留下活口,为随时拿下江泽民及其家族,留下重要人证。周的其它犯罪线索,大可能涉及江;周的检举揭发,更可能给江致命一击。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又一只大老虎被打倒  比薄熙来还多一个罪行

    下一篇: 网传周永康被逮捕现场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