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员连连落马 “大老虎”被双开
2014-12-11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11日)发通告称,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昨日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该通告称,“韩先聪犯有利用职务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等罪名。

公开资料显示,韩先聪现年59岁,安徽本地人,被指四十多年未离开安徽任职,

韩担任过中共巢湖市委副书记,安庆市委书记、滁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2年2月任安徽省政府秘书长;2013年1月任安徽省政协副主席

据澎湃新闻网今年7月13日报道,被调查的韩先聪在滁州任书记期间“拉开‘千亿’建设”所谓的“大滁城2.0版本”。韩先聪则“亲任“大滁城”指挥部政委”。琅琊度假风景区当时计划投资是30亿元。

报道称,”大滁城“核心层近年内连续落马,包括多名滁州市厅级以上在任和离任的官员。如:韩先聪的后任书委书记江山;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副厅级)及“大滁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黄修玉,该人是韩先聪在任时的市政府副秘书长。

另有消息称,韩先聪曾与2013年6月4日落马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有工作交集,有传闻指韩涉倪发科贪腐案,去年以来一直有网贴告发韩先聪。

安徽官场的“滁州帮”,韩先聪是安徽的“大老虎”,也是安徽省今年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其涉案金额超过5000万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伞运“最后一夜”万人齐聚金钟

    下一篇: 又一只大老虎被打倒  比薄熙来还多一个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