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密友吴康民几乎点名周永康背后大老虎是江泽民
2014-12-11

[看中国讯]香港的中共前人大代表吴康民被视为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密友。从去年底传出周永康被拘捕消息后,吴康民接连三次发表评论文章,最新一次在12月9日,直指周永康的后台江泽民。

吴康民几乎点名周永康背后大老虎是江泽民

12月6日凌晨,中共官方发布消息,周永康被逮捕,案件移送司法。官方通报中的周永康涉六宗罪。此消息引发震动,海内外舆论再次热议周永康案。

12月9日,吴康民在香港媒体发表文章《周永康案 惹人遐思》,文章说,官方通报周永康的罪名,除了周涉及贪腐、权色、钱色交易,还有一个“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此罪可说十分重大。一是可能有勾结外国势力叛变夺权的意图;二是可能因为贪腐所得,把财产转移外国,为外国情报机关得知,以此作为威胁;三是因贪图女色而为外国情报机构所乘,被迫出卖情报,这些都有可能涉及“泄露国家机密”。

文章还表示,中共官场特色是,所有的高级官员都有一定的背景。同样,周案也涉及与他有利益关系的高层以至退休的“大人物”。在周案公布的前夕,不是又有某退休高层参观题字的照片见报吗?这不是想摆明这个退休大佬在政坛上还具有影响力?

吴康民所指这个参观题字的退休高层显然是江泽民。

12月3日,大陆一些媒体报导了江泽民在两个月前的10月3日露面题字的消息。陪同江泽民露面的人,大都是江的亲信,如中共前副总理李岚清和江原身边侍卫由喜贵等。但中共中央级喉舌媒体均未对此报导。

吴康民暗中点出江泽民和曾庆红

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8月1日,吴康民在港媒发表文章《掌权老头老矣 打下周永康 除虎不停手》。

文章直指:周永康得到庇护首先有两个最“顶尖大人物”是他的后台。一个声称他退下来以后,主管公检法的大人物要由他来挑选,以免日后有人揭他在位时的罪行。前任已是他的心腹,这一任当然也要是他信得过的。另一个以招降纳叛出名,广招党羽,当然也要把周收归麾下。

文章又表示,习近平敢抓周永康,也已经看到“掌权不放的老头子,也垂垂老矣。过去被收归麾下的一群,也已老去,再要结集他们与新领导阶层对抗,恐怕也无能为力”。但“大老虎不止一只,希望习近平打大老虎不停手”。

从吴康民的文章对周永康背后的两个最“顶尖大人物”的描述,不难看出他们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曾庆红在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前曾有中组部部长的经历。外界普遍认为,曾庆红、江泽民对周永康极为信任,委以重任,并将其提拔至中共决策层。

吴康民再打江泽民:邓小平立了一个不该立的接班人

2014年12月5日,吴康民在《明报》发表评论文章《从“批邓”到“评邓”》提到,近日已退休的中共“红二代”杨荣甲批评邓小平罢黜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的错误,邓把他们一一罢免掉,还“立了一个不该立的接班人”。

这里“不该立的接班人”显然是指江泽民。1989年天安门“六‧四”事件导致赵紫阳被废掉,江泽民被邓小平指定接了赵紫阳的班,外界认为江泽民踏着“六‧四”民运广大的学生和市民的鲜血爬上中共总书记的高位。

温家宝是吴康民的密友

温家宝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对头、薄熙来案的主要推手。2012年18大前夕,《纽约时报》发表温家宝的负面消息,吴康民曾在港媒《明报》发文帮温家宝回击。

吴康民在文章中称,2011年温家宝在北京单独会见他的时候,临别时交给他一个牛皮纸袋子。回到宾馆,拆开一看,原来是一大叠影印剪报。分门别类,并加上小标题,全部都是媒体报道的温家宝及其家人的负面消息。

吴康民还表示,显然这些抹黑的海外报导,是希望“出口转内销”,打击温家宝。

    责编: Lily

    上一篇: 网传周永康被逮捕现场细节

    下一篇: 城管再次行凶:武汉78岁老人被城管用车拖行数十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