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警与南部叛军激战超12小时 55人丧生
2015-01-26

[image]8424[/image]



菲律宾南部叛军“MILF”(图片来源:网络)


据菲律宾军方今日(26日)表示,警方于25日在南部与穆斯林叛乱分子发生武装冲突,49名警员在此次冲突中丧失。这是菲国军警多年来单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

据路透社报导,菲律宾军方称,警方这次的行动本是要追捕马来西亚炸弹专家本希尔(Zulkifli bin Hir);但在此过程中,误入叛军地盘,因而爆发武装冲突,双方随后展开了超过12个小时的枪战。

之后,当地其他叛乱分子也加入战局,火力压倒警方,导致49名警员阵亡,叛乱分子则约6人丧生。

据了解,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简称MILF)成立于1977年,在南部民答那峨岛发动分离战争迄今,是菲律宾南部最大的叛军团体。

去年3月27日,MILF与菲律宾政府签署了“莫洛国综合协定”,接受了政府提出的自治方案。而这次冲突事件或将为签署不到一年的和平协议 蒙上阴影。
    责编: Amy

    上一篇: 炸饭店不成功 伊拉克女魔头约旦被判死(图)

    下一篇: 奥巴马到访印度 获总理莫迪破例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