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正式宣布MH370失事239人遇难 将启动赔偿
2015-01-29

MH370失踪客机家属在为亲人祈福(网络图片)

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正式宣布:2014年3月8日神秘失联的马航370航班被确认为失事航班,并推定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此结论公布后,马航将可开展对家属的赔偿程序。

29日下午6时,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通过国营电视台TV1发表讲话,汇报关于MH370事件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怀着沉重悲痛的心情正式宣布:经过长时间“分析和推测”后,大马民航局今天正式确认马航MH370飞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2014年3月8日,载有227名乘客及12名机组人员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由马拉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架飞机在起飞一小时后没有与地面任何联系或通知,就突然改变航线,并于当天凌晨在马来西亚与越南雷达覆盖的边界失联。

客机失踪16天后,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航MH370航班“终结于”南印度洋,至今未找到飞机残骸,但机上人员可能已全部遇难,乘客中包括154名中国公民。

马航总监阿兹哈鲁丁承诺,有关MH370航班失联事件的中期调查报告,将于失联一周年时,即3月7日公布。报告全文将被上载至民航局的网站上。
    责编: Amy

    上一篇: 真主党报复性袭击以色列士兵致两死七伤

    下一篇: 马云丑闻不断 阿里恐在美国被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