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鹿鼎记》水管破裂结冰 俄小镇变冰城
2015-01-29

西伯利亚杜金卡镇遭大风雪肆虐,不料镇上水管爆裂,大水漫流被瞬间冰封,全镇宛如冰城。


大量冰柱包裹公寓外墙。

  金庸小说《鹿鼎记》里,韦小宝率军以白龙水砲喷水进雅克萨城,“水漫雅克萨,冰冻鹿鼎山”,兵不血刃攻克名城。现在,类似情景真的在西伯利亚中部上演,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杜金卡(Dudinka)因自来水管破裂,在零下极寒温度里马上结冰,居民一觉醒来,发现全镇变成冰城,而且结冰高度及腰,莫不叫苦连天。

  《每日邮报》28日报导,杜金卡镇有2.2万居民,近日遭来自北冰洋的暴风雪袭击,气温降到摄氏零下40度,导致镇里几处热水管爆裂,水流到街上瞬间结冰,把全镇冻成现实版的雅克萨。

  杜金卡镇与西伯利亚区其他有人居住的城镇一样,是由电厂中央加热热水,再由管路送到各公寓区。目前虽然还有多户民宅未恢复供电供水,但上网连结倒是跟街上的冰一样扎实,杜金卡镇民于是将市景惨况,上传到社群媒体。

  地区政府发言人吉拉斯吉莫夫表示,当地官员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要是有人怀疑当地有多冷,看看图片就懂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换囚期限接近 日本请求相关国家帮忙

    下一篇: 教宗:言论自由 应避偏见仇恨和冒犯亵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