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丑闻不断 阿里恐在美国被提起诉讼
2015-01-29

已经退居第二位的中国首富马云(网络图片)


在淘宝与工商总局“5个回合”的“打架”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出声,称商务部“高度关注”,英国金融时报说,阿里“面临着在美国被提起诉讼的可能性。这可能涉及集体诉讼”。

综合媒体报道,沈丹阳今日公开表示,设在商务部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已通过商务部网站发表看法。

沈丹阳再次重申,要对电商加大整治力度。“下一步将继续把互联网领域专项整治推向深入”。

陆媒报导显示,商务部公布的了一组数据,网络购物零售额连续3年增长超过40%,中国列居世界之首。但2014年违法案件多达11000多起,在整治过程中关闭屏蔽网站3400多家,查获进出境侵权商品9000多批次,20多万件。

28日工商总局发出的《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被外媒解读为“官方为阿里IPO让路,曾雪藏淘宝造假报告”。但阿里已经否认自己向投资者隐瞒任何信息,称“我们在IPO之后才了解到《白皮书》的事”。

希望之声记者在翻阅相关材料中发现,2014年7月23日英国金融时报在“阿里巴巴IPO的三重不确定性”中称,阿里巴巴的美国投资者们,即将面临着与一般投资风险不同的奈特式不确定性。

淘宝与工商“争端”后,金融时报又发文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银行家的话说,如果阿里巴巴被发现向投资者隐瞒实质性信息,它面临着在美国被提起诉讼的可能性。这可能涉及集体诉讼。
    责编: Amy

    上一篇: 马航正式宣布MH370失事239人遇难 将启动赔偿

    下一篇: 全球最贵学校 年学费逾百万元内设马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