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描绘亚裔生活电视剧2月播映 讲述华裔移民美国梦
2015-01-23

根据华裔厨师黄颐铭的回忆录《初来乍到》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即将在ABC电视台播出,这也是二十多年来美国电视史上第一部描述亚裔美国人生活的情景喜剧。1月21日,《初来乍到》的主创人员也在华盛顿与媒体见面。

电视剧《初来乍到》(Fresh Off the Boat)根据美国华裔厨师黄颐铭(Eddie Huang)的同名回忆录改编,主要讲述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个台湾移民家庭来到美国定居的故事。

剧中人物原型黄颐铭就出生在华盛顿,他的父亲后来带全家迁往佛罗里达,经营餐馆生意,电视剧情就从黄颐铭12岁时和家人从华盛顿中国城举家搬迁到奥兰多开始。

黄颐铭表示,“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生活在非常传统华裔家庭的孩子,走出家门,对奥兰多毫无概念,不理解这座城市,学着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国。我认为很多美国人、很多独立的个体都有过类似的经历,这个故事不是关于融入社会,也不是关于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而是关于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国。”

在奥兰多时,黄颐铭必须面对“纯粹的美国文化”, 当他在学校餐厅里打开传统中式午餐时,所有人都拒绝和他同桌吃饭。这些移民家庭初到美国时面临的文化冲突和不受理解都将在电视剧中有所体现。

“这是第一次向观众展示华裔美国人的想法,也是20年以来第一次以亚裔美国人的角度讲故事。我认为从这个视角出发,我们也能让其它族裔群体找到共鸣。”

《初来乍到》也是美剧历史上第一次由亚裔演员挑大梁的制作,饰演父亲一角的韩裔演员Randall Park,前不久也因为出演电影《刺杀金正恩》受到关注。身为在美国打拼的亚裔演员,他对于《初来乍到》中描绘的人物经历也深有感触。“对于我来说,美国梦意味着能够养活家人,找到幸福感和社区归属感。”

主创人员称《初来乍到》将从移民家庭的角度展示他们眼中的美国社会,在这过程中引发的笑料相信也能打动美国观众。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华人七大感悟:让你知道美国有多好(图)

    下一篇: 美国赌城大西洋城财政急剧恶化 新泽西州决定接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